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44家农企牵手盒马鲜生欲打造“盒马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5: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章重清、陈雪莹、王璐)10月27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场对接会,44家农业企业、合作社与盒马鲜生平台达成合作意向,联手共建“盒马村”。

“‘盒马村’实际就是基于用户需求的订单式农业,通过大数据去跟踪用户需求,改变农业‘靠天收’的现状,帮助农民用新办法,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武汉市东西湖区强鑫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赵礼强介绍,强鑫蔬菜合作社牵头,东西湖柏泉农场彭家庄、走马岭农场新华大队、蔡甸区莲花湖村都成功打造了“盒马村”。3个基地供应的产品分别为鲜叶菜,莴苣、泥蒿和莲藕。

如何做“盒马村”?赵礼强说,盒马鲜生的采购团队首先会到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场考察基地的种植环境、水质及种植条件等相关指标是否达标。同时,对基地配送能力、分检系统能力、储备储存能力进行综合考量。此外,盒马对农产品的品质标准也很严格,蔬菜的品质、大小及重量都有统一标准。例如,叶菜等新鲜蔬菜不允许掺水,当天采摘当天冷链运到超市。运送车辆到达仓库门口,就会进行车辆温度检测,如果温度超过标准,会被拒收。

“目前,我们的有机蔬菜有60多个品种,走的是会员销售模式,后期有大量余留,能否与盒马进行多品类合作?”“我们家的莲子米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品质优、产量大,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另外,对于产品有哪些方面的要求?”“我们的基围虾采取的封闭养殖模式,产量不是特别大,但是品质很好,能否与你们进行合作?”企业代表们都很关心如何入驻“盒马村”,纷纷向盒马鲜生采购经理提问。

经过2个多小时的对接洽谈,盒马鲜生与4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另外还有30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盒马鲜生将到签订合作意向企业进行考察,来确定建立盒马村和盒马基地的合作。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将会积极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拓宽本地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电商平台销售本地产品,降低商品采购成本,带动优质农产品上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