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芬兰上万人心理治疗记录遭黑客攻击 部分在网上泄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芬兰数万名接受心理治疗的患者的机密就医记录遭到黑客攻击,其中一些被泄露到网上,该国内政部长称这是“令人震惊的行为”。

芬兰警方透露,有黑客侵入了私人公司Vastaamo的记录,该公司在芬兰各地运营着25家治疗中心。据报道,已有数千人向警方投诉此事。

许多患者报告说,他们收到了要求支付200欧元比特币的电子邮件,以防止他们与治疗师讨论的内容被公之于众。据报道,部分受害者是未成年人。

“Vastaamo数据泄露事件令人震惊,对我们所有人都造成了深刻打击,”芬兰内政部长玛丽亚·奥萨洛26日表示。

部长们上周末举行了危机会谈,并将在本周就数据泄露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紧急讨论。

芬兰国家调查局局长罗宾·拉多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严重的安全漏洞和敲诈勒索等指控。”他补充说,相信被泄露记录的病人有数万人。

Vastaamo表示已开始进行内部调查,并对其患者记录数据库的安全性进行了检查。公司指出,他们相信这起盗窃案发生在两年前。“根据目前的信息,数据库是安全的,自2018年11月以来没有数据泄露,”该公司的董事长图厄马斯·卡利说。

26日,芬兰当局为遭到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建立了一个网站,提供建议,并告诉他们不要支付赎金。芬兰社会福利监管机构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Vastaamo的做法,包括患者们是否被恰当告知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