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汉街头突发心脏病!倒地前他拍了拍前面一个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20: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何丹)10月27日,东西湖区一位七旬爹爹出门散步时,突发心脏病。在倒地前,他向路过的城管队员求助,热心队员伸援手,老人这才得以脱险。

2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家住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三区71岁爹爹李爱民出门散步,行走3公里,来到康居三路一家面馆附近时,心脏病突发。老人发现前面一米多远处,有一个身着城管服装的队员,他挪步上前,用颤抖的右手搭在队员的肩膀上:“我心脏病发了,快,快帮我……”

被求助的队员回头一看,只见老人满头大汗,浑身都在颤抖,说话断断续续、上气不接下气。“莫怕,我马上帮您联系。”这名城管队员赶紧把老人扶到旁边超市的座椅上休息,然后问清楚老人儿子的电话并取得联系。

“你随身带了药吗?”城管队员一句话,让老人想起了口袋里的救心丸,便随即掏出服下。稍作休息后,老人的身体渐渐平稳下来。

约10来分钟后,李爹爹的儿子开车赶来,见老人稳稳坐在椅子上时,一块石头落了地,他将老人扶上车时,那名热心的城管队员已离开了现场。

28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已中风3次,还做过心脏手术,如果心脏病发作时倒在地上了,就会有生命危险,所幸遇到热心的城管队员相助,“我正打听这名城管队员名字,想当面向他表达谢意!”

记者经过打听得知,这名热心队员叫王聪,是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城管所的城管员。当时,他正在招呼面馆老板,将占道的桌椅搬进店内。他说,“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去帮一把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