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昨在黄石开幕 湖北打造工业互联网高端智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王剑 梁焱)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黄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昨日在黄石召开。会上,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透露,湖北即将打造工业互联网高端智库。

本次大会以“工业互联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数字化转型以及工业物联网平台等前沿话题,组织高端峰会、主题论坛、合作交流研讨会、工业互联网云展览等活动。大会举办1场主论坛、2个主题论坛以及交流研讨会。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介绍,黄石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永久性会址,已连续举办三届大会,发展工业互联网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未来三到五年,黄石必须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黄石是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城市。

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湖北已建成完工18803个5G宏基站;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14.5亿个,平均日解析量13万次,标识数量在全国五大顶级节点中排名第三;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20T,企业专线数量达到11.04万条。

刘海军表示,湖北还建设了9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深耕垂直行业5G应用开发;打造“云行荆楚”企业上云品牌,全省上云工业企业已达2.7万家;成立了湖北5G产业联盟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盟,引进建设中国信通院华中基地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北分院,打造湖北工业互联网高端智库。

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尹浩还介绍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三大趋势。尹浩表示,“新基建”浪潮将推动5G+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壮大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邀请了包括华为、用友、海尔、树根互联、浪潮、阿里云、金蝶、联想、紫光、曙光等80多家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服务供应商,全面展示我国工业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与态势,突出展示黄石工业现状、工业互联网发展实践、智能化改造成果及发展战略规划,系统描绘黄石工业互联网发展蓝图,以及工业互联网行业创新应用的优秀案例等内容,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云端盛典。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