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儿子罹患白血病 父亲欲捐髓救子 50万元移植手术费难倒这个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08: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2岁的李鑫霖

成绩优异的李鑫霖获得了不少奖状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奇 记者余渊)在武汉市汉阳区四台工业园一处老式楼房中,12岁的李鑫霖躺在不足十平方米的房间里,脸色苍白。两天前,他被父亲李胜华接回家中,短暂休整几天后将继续住院治疗。4个月前,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详见本报2020年8月18日A13版)。本报报道刊发后,众多爱心人士向李胜华一家伸出援手,目前他们共收到了6万元爱心捐款。

昨日,李胜华再次致电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前不久医院也通知了他们,可以为小儿子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手术费用却高达50万元,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他的儿子。

两个儿子先后患病

40岁的李胜华是黄石阳新县人,6岁那年,父亲患肝癌去世,母亲独自一人带大兄弟4人。小学毕业后,为了帮母亲分忧,李胜华便外出打工挣钱。

25岁那年,李胜华与邻村的曹翠结婚。2007年,妻子早产生下大儿子,由于出生时脑部缺氧,大儿子患上脑瘫。为了治好大儿子的病,夫妻俩到处奔忙,努力挣钱给孩子治疗。2012年,大儿子经过五年的治疗和功能训练后,终于康复。虽然欠下了近20万元的债,但孩子的康复让夫妻俩松了口气,“看到儿子跟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和生活,我们很欣慰。”李胜华说。

近年来,李胜华和妻子带着两个儿子租住在汉阳区四台工业园。李胜华在一家公司的仓储配送中心当司机,妻子边打零工,边照顾孩子。今年,大儿子在汉阳永丰中学念初二,小儿子李鑫霖则在离家不远的田家台小学,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富足,但却足够温馨。

一家四口租住的房间里,贴着一些小儿子获得的奖状。李胜华说,小儿子在班级担任班长,在学习上一直很自觉,成绩长期排名班级前三。

然而,命运似乎跟李胜华一家开了一个玩笑。今年6月,李鑫霖的脖子上长出一个肿包,一开始夫妻俩以为是蚊虫叮咬造成,没有在意。直到脖子上的包越来越大,“后来孩子说呼吸都有些困难”。李胜华说。

由于病情持续恶化,夫妻俩将儿子送往同济医院,经过检查,李鑫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手术费用高达50万元

“大的治好了,小的又出了问题。”李胜华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小儿子的病一度让他和妻子感到绝望,所幸来自亲朋好友的爱心捐款,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此前,他们一共收到了6万元爱心捐款,虽然治疗费用缺口还很大,但已经大大减轻了家里的压力,加上借到的近20万元,能够勉强维持儿子前期的治疗费用,“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点点善意我们都将铭记在心。”

10月中旬,医院安排一家人与李鑫霖做了骨髓配型,父亲李胜华符合骨髓移植的条件,只待李鑫霖的身体条件转好一些,便可进行移植手术。李胜华得知,手术及其他治疗的费用,加起来预计有50万。

李胜华说,自小儿子患病以来,治疗费用及其他开销已超过28万元。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在9月卖掉了自己的面包车,现在只能靠打零工勉强维持收入。为了治好大儿子的脑瘫,加上小儿子此前住院产生的开销,夫妻俩已经向亲友借了数十万,“不好意思再向他们开口”。无奈之下,他和妻子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可与李胜华联系15827371872(微信、支付宝同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