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东京都营地铁站安设智能机器人 可应对中日英三种语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3:57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从14日起,东京都营地铁大江户线的新宿西口站和浅草线的新桥站设置了可用三种语言引导乘客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原本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设置的,但在疫情期间,也可减少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的接触。

在新宿西口站附近,智能机器人“ARISA”可像真人一样做出流畅动作和幽默的动作,在新桥站附近设置的智能机器人“Sota”可用各种效果音表现感情。这两款机器人均可使用日语、英语、中文三种语言,围绕换乘路线及车站周边信息等应对乘客的咨询。

两名机器人的工作时间均为10点-20点。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即将举办,希望这些智能机器人能够为乘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