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没听到防空警报?武汉市这样扩大覆盖范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21:23 来源: 长江网

市民可在市民防办官网上试听防空警报,学习各类民防知识。 记者杨荣峰 截图

长江网10月29日讯(记者杨荣峰)没听见防空警报声?不用担心,市民防办每年都在主动新增防空警报器。10月25日16时,武汉市试鸣防空警报,当日,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自己没听见防空警报,相关部门很快细致回复并拿出了解决方案。

市民常先生家住东西湖区舵落口大市场附近。25日,得知下午4时将要试鸣防空警报,他特意在家里留意了一下,却称自己没听见警报声。当天下午,家住东湖高新区黄龙山北路一带的俞先生也说,自己未听见防空警报声。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了解到,东西湖舵落口大市场曾于2005年在大市场的派出所顶楼安装了一台电动警报器。今年,该派出所搬离,建筑空置,用电切断了,暂无法临时搭接电源。所以,这台电动警报器今年未参与试鸣。试鸣当天,大市场所属的额头湾社区根据防空警报试鸣的要求,增加了两台便携式警报器参与补点鸣放,由于便携式警报器功率较固定式警报器小,导致较远居民未听到。

记者获悉,家住东湖高新区的俞先生之所以没有听到防空警报,是因为距离他最近的警报器设置点,分别在高新四路18号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北门附近,距离已超过警报器覆盖范围。

记者从市民防办了解到,市民防办将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新增防空警报器。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防空警报器数量超过前65年的总和。

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发展加速,城市空间密度增加、面积扩大,防空警报确实会出现个别信号“盲区”。例如,高楼密度增加后,原来防空警报可以覆盖到的位置,可能因高楼阻挡而听不见警报。市民防办每年都会针对性地增加防空警报器,扩大防空警报覆盖范围。

据悉,市民防办每年通过设置监听点、接受市民的情况反馈、对防空警报覆盖范围进行调研等途径,了解掌握警报试鸣中存在的警报信号“盲区”,主动设计防空警报器的设置点位,不断完善防空警报布局。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