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07:1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10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季志业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学习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学习。

王忠林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回顾艰苦卓绝的武汉战疫历程,正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和最佳范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安全的统领地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以更高安全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指出,武汉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当前,我们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决破除“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麻痹思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心态和“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本位主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安全,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讲好武汉抗疫故事,汇聚强大正能量,为国家安全提供根本政治保证。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统筹做好信访积案化解、金融安全、生态安全、产业链安全、防疫安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创造良好生存发展条件和安定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制度闭环;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着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