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丽江一中学有25个民族的学生,课间千人齐跳最美民族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0:1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提到“打跳”,大家想到的大都是逢年过节或是村子里赶上谁家办喜事,大伙热热闹闹、载歌载舞。但在云南丽江永胜民族中学操场,却每天都能看到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同学们手拉手、围成圈,随着音乐尽情舞蹈、欢声笑语的场面。

正在组织孩子们“打跳”的毕艳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将富有民族特色“打跳”舞蹈取代传统的广播体操的传统由来已久,舞蹈结合了傈僳族、彝族的舞风舞曲,节奏有快有慢,孩子们都特别感兴趣,积极性很高,几圈跳下来就会浑身冒汗,活动身体的效果很好。

“虽然搬到了新校区,但是传统的东西不能丢。” 毕艳萍老师说,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与共、体美合一”校训,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体现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中。学校2500余名在校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有1000余人,25个民族的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组成了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来源: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子云泽 子天玉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