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仙桃一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 街道办已制止并加强巡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2:34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10月30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1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仙桃刘口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安全隐患 沙嘴街道办事处:已制止并加强巡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59753-1-1.html

10月2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刘口社区部分居民楼住户存在将电线从窗户扔出去,让电动车在一楼的空地上充电,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小区有电动车充电的车库,并且数量足以满足居民需求,并非设施不足。希望早日协调彻底解决该问题。

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经查,属实。沙嘴街道已经责成刘口社区安排网格员进门入户进行宣传,提醒群众“飞线充电”的危害,并加强巡查,制止“飞线充电”行为。

二、襄阳樊魏路一整夜渣土车噪音扰民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已责令其停工,并禁止夜间施工扰民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59406-1-1.html

10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襄阳樊魏路上红星国际法兰郡和恒大中间有一条马路,每天晚上开始就有大型运输车不停地运输,噪音扰民,无法入睡。

襄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就该问题回复:团山执法大队立即安排队员到现场进行核实,经核实,樊魏路红星国际旁工地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襄阳市青隽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该工地夜间渣土车出土,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现象,队员已现场责令其停工,并与施工负责人沟通,禁止晚10点至早6点之间施工扰民,文明施工,确保周边居民有个正常的生活休息环境!

三、建议襄阳市建立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中心 市交通警察支队:襄阳号牌制作点已运行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59242-1-1.html

10月2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建议襄阳市公安局建立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中心。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该问题回复:2017年底,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请湖北省公安厅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同意,投资50余万元在支队车管所院内设立号牌制作中心襄阳制作点,可以制作小型汽车蓝牌和新能源车号牌,日生产能力最大为600副。由于受限于场地、设备、人员等因素制约,大型车、摩托车号牌的制作仍然在省厅制作中心完成。目前全省共在6个地市设立制作点,分别为襄阳、宜昌、十堰、荆州、荆门、恩施。武汉市公安局有单独的号牌制作中心。

为便利群众办理车辆注册、转移登记,襄阳公安交管部门大力推动车管登记服务站建设,目前除支队车管所及7个县市车管所外,另有5家车管分所、13家4S店登记服务站、3家二手车市场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车辆登记选号等业务,群众在29个办理点业务受理、审核、归档办结后,号牌均由制作点统一制作(大型车、摩托车号牌除外),交由襄阳市邮政公司分发,通过自愿邮寄的方式送到群众手中,如选择自行领取的可到支队车管所领取。大型车、摩托车号牌则在省厅号牌制作中心制发后由武汉市邮政局负责投递。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10月30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仙桃元泰物业拒绝承担因反水导致房屋的损失 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二次回复

2、刘口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安全隐患 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回复

3、建议襄阳市建立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中心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4、襄阳樊魏路一整夜渣土车噪音扰民 襄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回复

5、大学毕业证落户咨询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6、赤壁市碳素社区棚户区改造 赤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7、咨询汉南区水洪乡房屋合并事宜 经开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