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花式普法宣传“走心”千万居民、游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6:48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30日讯(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袁海霞)打开手机,就能参加《安全生产冲!冲!冲!》普法知识竞赛,答题优秀者还能充话费,参与人数达到17万余人次。像这样指尖上的普法,武汉市应急管理局还制作了很多。10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跟随“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五检查组进行实地验收,听取了东湖风景区、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从地铁到手机,五年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大量普法宣传活动。据了解, 在“防震减灾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年度重点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制作普法宣传视频,“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地铁7条线路车厢、站台显示屏滚动播放,每天收看乘客超过百万人次。同时,该单位还组织市民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和武汉职工安全文化体验馆进行免费参观体验。

武汉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开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调研,市工商联组织“知识产权服务走进商会”活动,宣传引导民营企业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把普法宣传教育引入到驻村扶贫工作中,带律师进扶贫村,为村民开展法律咨询。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普法网红”大赛,推荐普法短视频、漫画、书法等作品21件,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建设环境。

结合景区特色,东湖风景区设立景区法治宣传基地,加强对游客的普法宣传,积极推动景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结合全年各重要时间节点,在景区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辟了多个以板报、展板、LED显示屏为载体的法治宣传栏,深入宣传宪法至上、依宪治国等理念,普法年均覆盖游客两千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