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公示第十五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实施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10:31 来源: 荆楚网

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见习记者杨华琳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见习记者杨华琳 通讯员胡庆洪 吴青)10月30日,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颁证仪式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据介绍,根据《湖北省合同监督条例》的规定,并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5月至9月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推荐、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并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同意,认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308家企业为湖北省第十五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本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主要呈现三方面特点: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占比大,按企业性质划分,私营企业占86.34%;按企业类型划分,有限责任公司占78.05%;建筑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占比居前三位;大多数企业成立10年以上及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

从今年活动开展情况看,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改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方式、方法,从过去的报刊公示到现在的报刊、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全方位公示;管理方式也从过去的“一锤定音”改为动态管理。全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审核标准越来越严,社会认可面越来越广,已成为广大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金字招牌,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

“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在提高企业合同、信用水平,促进‘信用湖北’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明方表示,此活动强化了企业信用取向、带动了合同示范文本的普及、提高企业合同履约率,对树立湖北企业整体形象,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进一步完善申报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一批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典型,促进形成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市场导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合同重信用”的良好氛围。将同步加强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指导,倡导企业树立诚信意识,珍惜荣誉,带头示范,努力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打造成为我省企业的诚信品牌。

【公示名单】

http://scjg.hubei.gov.cn/bmdt/tzgg/202009/P020200901625537935909.pdf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