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冶金街提高社工待遇 为基层治理添新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11: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弋)“封城”76天里的纷繁忙碌、身在一线的携手并肩,是属于武汉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对于武汉基层人来说,这一场战斗,凝聚起了千千万万人的心,基层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建推动基层治理的效能进一步提升。

在青山区冶金街道,抗疫经历让大家投入了更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基层人员主动作为担当,工作价值感不断充实。同时,冶金街还持续跟进武汉市的政策脚步,完善基层人员职业化体系建设、提升人员薪资待遇,让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幸福感与日俱增。

价值感:用心服务 向人民群众证明

恒大御府是一个新建小区,隶属于青山区冶金街科技苑社区。“一开始,不少居民觉得社区事情比较琐碎,并不是很理解和配合我们。”科技苑社区副书记翟媛说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了一个转折,在困难面前,让居民和基层人员拧成了一股绳。在小区物业人手不足的时刻,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率先垂范,保障物资采购和供应;为了帮重症病人代开药买药,社区人员跑遍了武汉三镇,花上整天的时间在各个药房排队;居民党员也行动起来,主动报名做志愿者。众人齐心协力度过了危机,居民们的观念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看到我们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恒大御府的居民现在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也能体谅我们工作中的难处。”翟媛说,我们现在更有干劲了,群众的认同让我们感到工作价值得到了提升,我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

冶金街科技苑社区越来越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通讯员 供图

幸福感:强化待遇保障 发展空间更广阔

8月26日,武汉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结束,共11347人报名,10376人通过资格审核报名成功,成功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30.2%。

“今年我们社区除了已持证的人员,都报考了社工师的考试。”冶金街现代花园社区副书记徐志琴近来正在和同事们一起备考,一旦通过,持有初级社工师、中级社工师的社区工作者,每月可分别获得100元、200元的职业补贴。街道方面鼓励大家全员参考,既能培养人的管理理论能力,也能提升待遇薪资水平。

今年,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武汉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按照年人均收入不低于上年度全市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标准,合理设定报酬体系,形成正常增长机制。冶金街除了按照《办法》严格执行,还为社区工作者们单独或者集中购买大病救助险、意外伤害险,组织免费体检。冶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朱丽霞说,这些福利给了社区工作者极大鼓舞,工作有了幸福感,大家自然会更有热情。

冶金街社区工作者参加考前培训。通讯员 供图

社区工作者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力量。目前,青山区冶金街的社工队伍不断壮大,职业水平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加快各领域专业服务全覆盖进度、提升服务质量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