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周周讲紫阳街专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和传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11: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伟彬)10月3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71次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紫阳街专场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举行。紫阳街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街9个社区党委委员,以及受邀出席的“下沉”社区党组织——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圆梦之路”展览。   (通讯员供图)

活动分为场外、场内两个环节。大家首先参观了“圆梦之路——武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掠影”展览,通过300多幅图片和158件实物,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武汉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征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供图)

大家随后齐聚陈列馆3楼多功能厅,依次开展场内环节。全体党员在紫阳街党工委副书记向勇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回荡在整个会场。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讲党课。  (通讯员供图)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何光耀以《学习先辈风范 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带大家走进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66年的革命生涯。

复兴路社区老党员吴玉树现场分享交流。   (通讯员供图)

“大家好,我是复兴路社区的党员吴玉树,1940年出生,1960年入党,用句时髦的话说,我也是有着60年党龄的‘80后’了。2000年我退休了,有人说,人退了休就是船到码头、车到站,该休息养生了。但我认为,党员不存在退休一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事业。” 80岁高龄退休老党员吴玉树,是该活动主讲堂迄今为止最年长的分享者。

他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基层治理,成为“复兴路社区党员零距离工作室”骨干成员,带动退休党员、协助社区党委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疫情期间带头参加社区巡查劝导和卡口守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不改,赢得了在场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

保安社区党委书记杨柳现场分享交流。   (通讯员供图)

保安社区“80后”党委书记杨柳今年荣获武昌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在交流分享环节说:“做群众工作要想实现一呼百应,首先要做到对群众有求必应。做新时代的社区头雁,要有新思想、谋新思路,要有能力、用新方法,要有精神、找新路径,要有成效、出新佳绩。”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兴文点评。   (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兴文同志在点评本场活动时表示,今天的“武昌周周讲活动”形式新颖,质量过硬,参与感强,不论是参观、党课还是分享,都能让我们有所思、所感、所悟、所获,达到了学习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在场党员不约而同地表示:“像何主任这样的党课还没听够,这些重要历史人物的难忘瞬间让我们深受触动,也让我们对照自己精神状态有了更多激励和思考。”“两个‘80后’虽然身处不同年代,我们看到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忠诚、奉献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