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相聚武汉 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11:3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吴曈)10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第五次全员大会暨双循环新格局与湖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行,近200位湖北校友相约武汉,共话校友情谊,探讨汇聚广大校友力量,助力湖北、武汉高质量发展。

“很高兴来到英雄的武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发言时,首先表达了对湖北、武汉的敬意。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的人民大学校友慷慨解囊,累计向湖北捐赠物资总计4.8亿元,“湖北的校友更诠释了‘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大学子形象,湖北校友会担起时代重任,捐款捐物、为抗疫建言献策,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校友共同唱响人民大学代校歌《陕北公学校歌》,92级校友、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刘胜军,86级校友、著名经济学家、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中国证券业首席经济学家李国旺分别以《在动荡的世界实现高质量发展》《疫情冲击,世界大变局与投资新机会》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大学。”刘伟说,卓越的大学必定会在国家危亡时刻挺身而出,经历过战疫,在经济重振的征程上,人大湖北校友会还将与湖北、武汉一道,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国旺认为,内循环有机会成为武汉的一根“强心针”,在抓住科技创新的同时,加大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投入,打造品牌化的大武汉。

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陈正武表示,将发挥好校友会作用,服务好广大校友,继续加大与湖北、武汉的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