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德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1.9万 下周将公布疫苗接种预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2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疫情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059例,死亡103例。截至10月31日,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18753例,死亡病例10452例,治愈患者35.2万人。该研究所疫苗接种委员会表示,预计下周将会公布新冠疫苗接种预案。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德国柏林酒吧和餐饮集中的奥拉宁堡街一家已经关门的酒吧。为应对不断攀升的新冠确诊人数,柏林10月10日起实施宵禁。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底曾警告,根据疫情发展趋势,临近圣诞节期间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达到2万例。10月29日,默克尔表示,德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政府正在制定符合接种资格的准则。

当地时间10月31日,作为政府医学监管及负责审批疫苗官方机构的保罗·埃里希研究所所长奇丘特克(Klaus Cichutek)表示,如果第3阶段临床实验顺利完成,德国最早的新冠疫苗有望在2021年初获得批准上市。不过,即便是疫苗顺利上市,也还存在着疫苗运输、储存和分配等诸多挑战。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梅滕斯(Thomas Mertens)指出,倘若新冠疫苗每天能够施打10万人次,也需要150天才能够达1500万人的接种量。何况要实现每天10万人的接种速度并非易事。因此,疫苗接种委员会拟定了详细的接种计划,预计下周将会公布新冠疫苗接种预案。

梅滕斯表示,比较乐观的估计,到2022年德国才能够完成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届时才有可能真正减缓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和危机。

欧洲目前疫苗研发进度最快的是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德国的生物科技(BioNTech)。为了加快审查速度,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开始对两家生物制药公司的候选疫苗进行滚动式审核。

10月30日,德国生物科技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沙欣(Ugur Sahin)表示,最后一阶段的临床试验结果可望近日出炉,预计11月中旬向美国提出紧急用户许可证申请,在公共卫生紧急的状况下提早上市。

报道指出,目前,德国生物科技制药公司已开始量产新冠疫苗,该公司的合作对象为美国的辉瑞制药(Pfizer)。(京莺)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