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艺术文献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09: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11月1日,“世纪美育——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艺术文献作品展”和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自1920年蒋兰圃、唐义精、徐子珩三位先生创办武昌美术学校至今,湖北美院的百年历程就是中国美术教育从筚路蓝缕到发展壮大的重要缩影。展览力求再现该校在百年美育路上的思考探索及努力成果,全面呈现其建设发展的坚实足迹。通过展览观众既可管窥百年来湖北美术创作及教育事业发展的全貌,亦可体会该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百年来,该校“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国家、人民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艺术家、设计师、理论家和批评家,他们用画笔、塑刀、创意、文字为民族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为新时代留影、画像、立碑、评传,创作了大批精彩的作品。本次展出的许多作品是载入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史册的经典,整体呈现湖北美院师生勇立时代潮头,敢开风气之先的创造精神。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