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万余名大学生献血近4吨 大大缓解临床用血紧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学生在献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宇 汪昊)11月1日,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之后重回校园,大学生们献血热情高涨!”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中旬以来,武汉高校万余大学生已挽臂献血近4吨,他们的青春热血,大大地缓解了武汉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

10月28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的团委老师郭佳主动挽臂献血,在她的带领下,133位首义学院学子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听说疫情期间用血紧张,我也希望能带头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做一点力所能及回馈社会的事情。”

“今年格外特殊,大家都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表示对武汉的支持!”10月10日,武汉工程大学大三学生马婉霞也走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热血,这是她第二次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

为了确保献血安全,武汉血液中心特别增派了进校的献血车和医护人员,尽可能确保学生献血时可以少排队、少聚集。

“9月18日,750名文华学院学生挽臂献血,拉开了高校热血浪潮的帷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汉口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陆续加入。”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副主任王丹向记者介绍,随着9月份正式开学,各大高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纷纷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中来,“献血车进校单次效率比往年提升不少,10月高校献血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

在高校林立的武汉,大学生们一直都是无偿献血的热血“主力军”。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武汉各大高校开学延迟,“主力军”的缺位,再加上接连遭遇汛情及高温天气影响,武汉临床用血遭遇着较大的挑战。随着武汉的正常医疗秩序逐渐恢复,医院日均血液需求量上升至每天20万毫升左右,也就是需要每天有800人左右参与无偿献血。

“近一个多月,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已极大地缓解了临床用血压力。”王丹介绍,“后续,我们还计划举行武汉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活动,进一步促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武汉血液中心也特别呼吁,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即将进入每年的冬季献血淡季,但临床上的病人需要血液拯救生命,还希望更多英雄的武汉人,继续挺身而出、挽臂献血!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