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希腊新冠病例持续增多 疫情期间受虐儿童现状堪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14: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7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增至635例。疫情期间,该国受虐儿童的现状堪忧,专家呼吁,应尽快找到相关解决办法。

据报道,希腊的受虐儿童救助工作主要由该国的慈善组织、教会和政府部门负责。2017年,希腊国家青少年受害与犯罪防治委员会在其主席、克里特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奥尔加·塞梅利的倡议下,创立了“未成年人受害者保护独立办公室-儿童之家”,并在雅典、塞萨洛尼基、比雷埃夫斯、伊拉克利翁和帕特雷五地设立了受虐儿童的庇护所。

据介绍,在这些庇护所内,由在英美等国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员为受虐儿童提供食宿和教育,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了出路。但随着“儿童之家”庇护所因新冠疫情关闭至今,受虐儿童再次陷入了孤立无援的状态。

报道称,为防控疫情,该国实施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在这样的客观环境下,一方面受到虐待的儿童无法离开被虐待的环境;另一方面,从三月关闭至今的“儿童之家”也无法再为受虐儿童提供救助。

希腊儿童救助专家表示,应尽快找到合适的方案,以解决儿童受虐问题。(徐逸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