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人的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武汉抗疫展迎来留学生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15:54 来源: 人民文博

10月28日,抗疫展迎来了首个在华留学生观展团队。他们是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四十多名留学生。一张张肤色各异的年轻脸庞来自于埃及、也门、加纳、巴基斯坦、乍得等多个国家,抗疫展是他们武汉之行的第二站。

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此次参观团领队的陈老师介绍:“这些留学生都是疫情期间一直留在国内的,他们来自通信、电子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在中国学习的时间从一年到六年不等,共同之处是都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

“疫情期间这些留学生都非常配合中国政府和学校的防控工作,也多次向老师表达,疫情结束后想去武汉看看。”所以得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展,陈老师第一时间就向学校提交申请,带孩子们过来了。

参展的过程中,热情的留学生们不断地向讲解员提出问题。“这些签满名字的防护服都是当时医护人员真正穿过的吗?”“这台大吊车真的是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时用的?”伴随着讲解员的耐心讲解,留学生们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中国人面对疫情时的乐观心态和奉献精神。在中国,在武汉看到听到的这一切,我都迫不及待要跟我所有的亲人、朋友详尽分享,让他们都来了解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人,真实的中国精神是怎么样的!”来自乍得的留学生以思缪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到。

听听他还说了些啥?

留学生团队统一穿着的大红色文化衫也非常有特色,吸引了所有参观者的眼球。文化衫的正面用英文写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名字,反面是专门为此次武汉之行设计的一个特殊图案——黄鹤楼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内标志性的钟塔拼接成的建筑简笔画,象征着西电科大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另外还有“英雄之城访问团”的字样。参观结束后,团队将一件这样的文化衫送给了我们,作为永久留念。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