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首次大规模在新城区建设三甲医院 蔡甸三甲综合医院门诊楼封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20: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鑫、李昌琼)作为武汉市今年开工的六大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四区两院”之一的武汉常福医院,11月2日实现地下室和门诊楼封顶。

当日的武汉常福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员攒动。医院门诊楼、医技楼、后勤科研楼、感染楼、住院楼等正在紧锣密鼓施工。

项目经理姜官森介绍,该项目今年7月底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共设1000张床位,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其中传染病楼设100张床位。整所医院具备战时及时转换为1000张传染病床的要求,满足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需的救治能力。

武汉常福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计划于明年10月份交付。常福医院项目按照“大综合+小专科”模式建设。“大综合”是指按标准三甲医院的模式建设,科室齐全,“小专科”指的是做优传染病科这一专科。平时满足周边居民就医需求,战时转化成传染病救治医院。

据了解,今年7月武汉市六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四区两院”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这是武汉近年来最大的公共卫生投入,也是武汉首次大规模在新城区建设三甲医院。

“四区”项目指四个新城区各新建1家平战结合、常备床位1000张的三甲医院,分别是江夏云景山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蔡甸区武汉常福医院、新洲区武汉航天城同济医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