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如美全民戴口罩 到明年2月底或能拯救13万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08:05 来源: 科技日报

流行病学模型显示:

如美全民戴口罩 到明年2月底或能拯救13万生命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梦然)英国《自然·医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流行病学建模研究指出,到2021年2月28日,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研究同时估计,如全民戴口罩的话,或能让许多州避免疫情反弹的最坏影响,并有望拯救这50万人中的近13万条生命。

《自然·医学》文章表示,美国目前尚无获批的新冠肺炎疫苗,现有的新冠肺炎治疗选择也很少。因此,非药物干预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扩大检测、感染者隔离,是当前减少病毒传播的仅有手段。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克里斯托弗·穆里和同事,此次对美国国内的新冠病毒感染扩散以及非药物干预的作用进行了州一级的流行病学分析——从首个确诊病例到2020年9月21日。研究团队使用一个“易感、暴露、感染、康复”框架,纳入了对多个变量的预测,包括季节性肺炎、迁移性、检测率、人均口罩使用,借此评估2020年9月22日到2021年2月28日期间,强制社交隔离和口罩使用的不同场景。

他们发现,在所有场景中,美国都有可能在冬季继续面临新冠肺炎带来的公共卫生挑战,尤其是人口稠密的州,如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将面对大量确诊、病亡和医疗资源挤兑。

但研究人员也表示,新发疫情和疫情反弹并非不可避免。多个国家已经保持了较长时间的新冠肺炎缓解趋势。戴口罩是在美国拯救生命的一种相对廉价、影响较小的干预方式。他们估计,全民戴口罩(假设每个州95%的民众坚持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或能在2021年2月底前额外拯救129574条生命,即使在口罩佩戴水平稍低的场景下,也能额外拯救95814条生命。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