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为老年事业发展留足空间 让广大老年人过上幸福晚年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14:3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1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我市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掌握城市人口老龄化发展状况,加强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加快养老设施布局,为老年人提供更高品质生活。

武汉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21%左右,已进入“深度老龄化”。近年来,我市共建成各类养老设施2311处,养老总床位数预计年内将达到10万张。

“老年教育需求量如何?老年大学的分布能否满足需求?”来到市老年大学,王忠林详细了解全市老年大学规划建设、课程安排等情况,走访师生教学成果展示厅和教学场所。声乐教室内,学员们正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王忠林为大家点赞,他说,你们唱得很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我们武汉老年人的激情。今年对武汉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大家一直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祝大家健康快乐。

武昌区综合为老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辖区内养老机构、幸福食堂等资源,打造互联网+养老新模式。王忠林来到平台管理中心,仔细了解养老机构公办民办占比、家庭医生签约数量等具体情况。他说,别看这些“事小”,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要依托公共医疗卫生资源,探索“医养结合”,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水果湖街爱照护颐养中心是一家“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活动室内,老人们正围坐着玩折纸。王忠林向大家问好,有老人说,颐养中心就在家门口,有人聊天还能锻炼身体。王忠林听后十分高兴,祝愿大家生活快乐、健康长寿。中心内配备的智能床可以声控操作,还能记录老人心率等身体指标。王忠林指出,智慧养老是一个朝阳产业,前景广阔,需求很大。要加强研究,创新养老服务方式,提高智能化水平,更好满足差异化、优质化养老需求。

调研中,王忠林指出,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在发展中为老年事业、老年教育留足空间,尽快研究出台促进养老机构建设意见建议,加快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扩大社会参与,让广大老年人过上幸福晚年生活。

市领导龙良文、王永辉、李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