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窗口生硬提醒引发警示 “五个一”标准化服务提升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14:33 来源: 长江日报

一句让服务对象感受不佳的话,引来双评议的不满意。冤不冤?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不争辩,不推诿,刀刃向内,狠抓为群众办事的细节,在处室内大力倡导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9月上旬,一家企业员工来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办事时,因处室工作人员对其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而生出不满,在双评议事项中打了不满意。

事发后,促进处在全处开展“良言一句三冬暖”的专项整改活动,要求工作人员举一反三,自查自省,此事告诫大家,文明用语事关群众利益、工作成效,工作语言即使没说错,但生硬、冰冷,群众感受差,依然是服务不合格。大家表示要向“纸条姐”这样的服务明星学习,站在办事者的角度,换位思考,注重细节,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促进处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推出了“为群众办事,从好好说话开始”的举措,推行“五个一”的标准化服务,一张笑脸迎进门、一句您好先问候、一把椅子您请坐、一杯热茶送温暖、一句良言暖人心;实行首问负责制,任何人不得以“不知道”“不清楚”来回答办事群众的问题;制定处内值班制度,确保工作时段有人值守,不让办事群众跑空路;将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标准张贴在处室醒目处,随时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

在整改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努力协调上级单位和部门,积极争取对武汉市的支持。10月,经积极对接协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将商标质权登记办理周期,由过去的半个月压缩到2天。在促进处耐心指导和精准服务下,我市某企业通过质押其拥有的一系列商标,成功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上亿元资金的贷款,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10月20日,中央财政与市财政共同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成为我市首支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为投资对象的引导基金。基金设立后,将在助力专利等知识产权转化、助推企业发展上发挥极大的作用。这些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