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徐州—武汉”试运营首航成功 京杭运河打通长江中上游水运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07:10 来源: 长江日报

11月3日,“运河锦绣”号集装箱船缓缓停靠在阳逻港二期码头。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11月3日18时,华灯初上,阳逻港二期码头开始忙碌起来,从徐州港开来的“运河锦绣”号集装箱船顺利停靠,该船长67.6米,宽13.56米,总吨位1548吨,共装载马口铁、食用油、面粉、大米、石英砂、煤球等共71个标箱。“徐州—武汉”试运营首航成功,打通了长江中上游与京杭运河流域之间的货物通道,武汉与徐州“两大内河港口城市”的合作进一步推进。

徐州港是京杭运河上重要港口之一,是“北煤南运、西煤东输”重要中转基地、淮海经济区综合运输体系重要物流节点。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京杭运河流域互联互通是两大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

“运河锦绣”船长王林付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10月24日下午从徐州港装载货物出发,先后经过9个闸口,在扬州的六圩口进入长江,全程1400公里。“第一次来武汉,要装68个标箱返回徐州。”

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州港至武汉港的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初定每周两班,船型96标箱,以后根据情况逐渐增加航班密度。据初步测算,2021年“徐州—武汉”集装箱班轮直航航线运量约为1万标箱。

武汉新港委负责人介绍,“徐州—武汉”集装箱班轮直航开通,契合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通过两港之间联动,开辟集装箱和滚装运输的水运航线,有利于通过“铁转水”“散改集”和多式联运,促进货物大进大出,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武汉阳逻国际物流枢纽港地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