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儿童健康行”荆门站将启动 知名儿科专家进基层问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20: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刘智胜为患儿看诊。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薛源)为满足贫困偏远地区疑难危重患儿就医需求,加强贫困地区儿科医学建设及发展,“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继续出发,11月5日至6日,专家团将在荆门钟祥、京山两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大型巡诊活动。数十个专科参与,通过义诊为基层儿童送健康,同时筛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或先天性结构畸形的患儿,实施项目救助,开展县级医院儿科医疗质控、县级儿科医生培训。

义诊同时,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早产儿、髋关节脱位、脊柱畸形、马蹄足畸形、先天性巨结肠、尿道下裂、唇腭裂、耳聋等疾病,遗传代谢病等大病、慢病患儿,实施项目救助。每到一个县,专家们对当地医院进行带教查房、学术讲座、疑难病例讨论、儿科医疗质量督导等。

据悉,本次义诊由湖北省儿科质控中心、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武汉儿童医院、荆门市儿科质控中心、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专家队伍再升级,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小儿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刘智胜、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肝胆与肿瘤外科主任医师段栩飞等10余位儿科专家参与。

据了解,“湖北儿童健康行”是由武汉儿童医院牵头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的大型巡诊活动。自今年5月以来,武汉儿童医院专家团已陆续在恩施、宜昌、黄石、咸宁、孝感、黄冈、襄阳7地的县市开展健康扶贫巡回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捧,荆门地区是今年健康行活动的最后一站。

此次“湖北儿童健康行”活动中,专家团将携爱佑童心、爱佑晨星、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结构畸形等医疗救助慈善项目,为基层患儿提供诊治。先天性心脏病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先天性耳聋免费提供电子耳蜗,补贴手术费用1.8万元,其他大病贫困患儿最高救助3万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