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巴拿马科学家发明新款人工骨螺钉 可降解和抗炎抑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3日报道,近日,由巴拿马科学家发明的一款人工骨螺钉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商用。这款产品不仅能降解,还能帮助患者抗炎抑菌。

据报道,毕业于巴拿马大学,目前任教于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巴拿马科学家阿梅尔所领导的实验室,发明了一款用于骨外科手术的医疗器材。该设备能够促进人体组织再生,并随着时间的流逝从患者体内消失。

报道称,这款人工骨螺钉名叫“Citregen”,采用是在生理环境作用下能被逐渐降解和吸收的陶瓷材料,该材料是一种基于柠檬酸盐的聚合物抗氧剂,其组成结构与人类骨骼十分接近。

阿梅尔介绍,一旦通过外科手术被植入骨骼的开口中,并将韧带或肌腱固定在骨骼上之后,人工骨就会逐渐溶解,释放出对于细胞和邻近组织新陈代谢非常重要的柠檬酸。柠檬酸不仅具有抗炎抗菌的作用,还能促进细胞成为骨细胞,加速骨骼以及肌腱与关节、韧带与骨骼之间连接的再生过程。

“最终,人工骨螺钉会彻底消失,陶瓷材料和矿物质被代谢,结合到新形成的骨骼中,原本植入器材的区域便开启了原始组织的再生过程”,阿梅尔如此说明。

据介绍,以往的人工骨螺钉不仅需要3到5年时间才能被降解,还会在患者体内引发大量慢性炎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