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黎巴嫩考虑再度“封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07:59 来源: 新华网

黎巴嫩近期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维持在1000例高位,该国看守政府正在考虑二次“封城”。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3日援引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的话报道,该国重症监护床位短缺,疫情形势极为严峻。

世界卫生组织10月底数据显示,黎巴嫩全国共有306张重症监护床位,其中88%处于使用中。8月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首都几家主要医院严重受损,令抗疫工作更为艰难。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拥有600万人口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3万多例,累计死亡652例。

黎巴嫩3月实行全国范围“封城”,有效抑制疫情传播。初夏时单日新增病例仅为数十例,但近期迅速反弹。10月初该国开始有针对性地在上百座城镇村庄实行封锁措施。

由于感染率依旧攀升,在下令关闭酒吧和夜总会后,黎巴嫩政府又决定从2日起实施夜间宵禁。

黎巴嫩看守政府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法赫米1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尽管许多民众宁愿感染新冠病毒,也不愿挨饿,但他倾向于再次在全国实行“封城”。

由餐饮业业主组成的一个行业组织1日也呼吁尽快“封城”两周,理由是“11月封总比12月(圣诞节)假期时封要好”。(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