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湖连通渠将进行清淤消除黑臭 同时减少入渠生活污水 有助于改善南湖水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08: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石倩)“南湖附近小区多,我们有时候散步时就能闻到异味。”这是不少南湖居民的感受,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未来南湖水质有望明显改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山区南湖连通渠水质提升工程正在进行环评公示,项目总投资2744.5万元,包括岸线截污工程、排口生态化改造工程、底泥清淤工程等主要内容。

南湖连通渠西起武纸公路,东至珞狮南路,长度为2.65千米。该工程范围为南湖连通渠汇流范围,即西至巡司河、东抵南湖、北临文荟街、南至南湖大道,汇水面积为5.65平方公里。工程系统方案主要包括末端截污工程、排口生态化改造工程、底泥清淤工程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南湖连通渠水体污染严重,污水混排现象严重,导致生态系统破坏严重,需对南湖连通渠进行污水截流。末端截污工程主要为减少入渠生活污水。排口生态化改造工程主要为减轻雨季溢流和初雨污染对渠道影响。底泥清淤工程主要为清除渠道内及排口附近淤积的内源负荷较重的淤泥。

目前,南湖连通渠沿线大小排口共16处,部分排口晴天仍有污水通过雨水排口进入南湖连通渠,严重污染连通渠水质。围绕着南湖连通渠水质提升,武汉市、洪山区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南湖连通渠水质近年来常年处于劣V类水平,但主要污染物指标呈现下降趋势。本次工程建设目标为:完成主要排口的截流工程及生态化改造,实现旱季污水不入渠,消除渠道黑臭。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