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央视聚焦黄根本骑行感恩之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08: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央视截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泽宇)千里走单骑,只为见到“你”。楚天都市报独家首发报道武汉74岁老人千里骑行,赴南京感谢援鄂医生救命之恩的故事后,引发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聚焦黄根本老人,报道了他千里骑行感恩的故事。

“为了兑现一句诺言,74岁的老人黄根本千里走单骑,从湖北武汉骑行到了江苏南京。5天的风雨兼程,只为当面向曾经救治过自己的医生护士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我恢复得很好!”央视主播张璐的开场白,介绍了武汉七旬老人黄根本骑行感恩的目的。

电视新闻片共有两条,总时长约5分钟。第一条新闻片讲述了黄根本骑行5天行程600公里的艰辛旅途,以及赴南京谢恩的缘由;第二条新闻片展现了感恩现场,黄根本一一端详恩人面容,赠送感恩锦旗,和白衣天使对诗等场景。央视报道中提到,这是一场历经生死后,重获幸福的感恩之旅,通过千里骑行展示出的健康之美,也是对抗疫天使们最好的褒奖。在媒体的镜头下,黄根本说:“我知道防护罩后面都是最可爱的人!”

继10月29日楚天都市报独家首发黄根本的骑行感恩事迹后,连续7天的报道引来全国网友的关注和众多媒体的聚焦。

10月30日,黄根本在骑行途中,南京电视台记者与他视频连线。10月31日傍晚,黄根本骑行穿过皖苏省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在此见证。11月1日,黄根本在南京安顿下来以后,仍有不少媒体轮番前来采访报道。

11月2日上午,在黄根本出发前往鼓楼医院之前,当地媒体已在其入住的旅馆采访,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不仅如此,在鼓楼医院6号门外,早已有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等众多媒体记者等候。

从10月27日从武汉启程至11月2日在南京与恩人相见,楚天都市报的连续报道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环球网等20余家媒体相继转载。

“老爷子过了新冠这道坎,一定长命百岁。”“厉害厉害,那些说新冠治愈好了还会有后遗症的人一定要看看。”“重情重义,心怀感恩的黄爹爹,是千万湖北人的代表。不只是南京人,全国逆行支援湖北,我们毕生铭记。”……网友们纷纷评论。

2日下午,黄根本在南京与白衣天使们见面后,便匆匆将自行车办理好托运后,自己乘高铁返回武汉。当晚8时30分许,由女儿黄曦悦带着外孙笑笑,和老友邓汉成等人组成亲友团,拉着写有“千里骑行 感恩归来”的横幅,在武汉火车站迎接黄根本平安到达。终于接父亲回家了,黄曦悦马上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爸爸太自律了,我本来做了他最喜欢的剁椒鱼头,但由于时间已晚,爸爸不吃,要到第二天的正餐时再吃。”

回家后的这两天,黄根本还接受了湖北广播电视台等本地媒体的采访。

昨日,在看到央视的报道后,黄根本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根本没想到,自己举动会产生如此强烈的影响。“只要是弘扬正能量,媒体报道得越多,就越能发扬湖北人对八方援助的感恩之情。众多的报道也告知外界,当国家遇到危难,我们能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新冠疫情是打不倒我们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