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冒领补贴、优亲厚友、履职不力……湖北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对其中6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

赤壁市柳山湖镇农村福利院院长周小东冒领已故五保户水库移民补贴问题。周小东利用保管福利院内五保户存折的便利,冒领8名已故五保户的水库移民补贴共计26400元,其中8400元用于冲抵福利院日常开支,18000元存入福利院账户。2020年7月,周小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新县王英镇谷贞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传洪不正确履职问题。尹传洪对本村水库移民人口核减信息上报不及时,导致16名移民去世后相关补贴仍在发放;利用职务之便将亲属倪某申报为原迁移民,倪某因此违规领取移民补贴7800元。2020年8月,尹传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凤县旧司镇民政办主任黄超在高龄津贴动态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黄超对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疏于管理,未督促工作人员将享受高龄津贴的人员名单反馈各村进行核对,导致40名政策享受对象去世后仍享受高龄津贴共计95600元。2020年9月,黄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三起典型案例分别为:仙桃市陈场镇人社中心主任郝伏华在水库移民登记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公安县医保局医保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上报医疗救助数据不认真问题;安陆市王义贞镇同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书军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