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三名高中生进入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16:5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孙梦嘉) 近日,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成绩出炉,华师一附中学子取得7金3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刘子贤、马英豪、赵楚三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

教练和国家集训队队员合影。图片由校方提供

今年9月,第三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名单公布,全省共75人获奖,前18名入选省队,代表湖北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华中师大一附中有11名学生获得全国赛资格。

10月底,第三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决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验考试,华师一附中学子取得7金3银1铜的好成绩。

刘子贤。图片由校方提供

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刘子贤说,他初三时就对物理及微积分产生了兴趣,并由此走上了物理竞赛之路。他认为,在竞赛时,相同实力同一层次可能有许多人,这时的心态尤为重要,考前一定要放松心态。

马英豪。图片由校方提供

马英豪从自主学习、平时练习和平稳心态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自主学习方面,他说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进行独立思考后,再请教老师和同学,有时候可以尝试先放下,过段时间再回来研究。平时练习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有的人习惯于计时做题,有人习惯建错题本,也有人习惯相对自由地写题,方法视个人情况而定。在考试时,则应该尽量放松心态,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赵楚。图片由校方提供

赵楚则建议,除了学习,平时要尽可能保留个人爱好。对于他来说,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时间锻炼、阅读,发展喜好,如:绘画、音乐制作等。“学习可以让我们了解世界,知识可以积淀生命的厚度。知识固然重要,但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并去坚持,对于我来说也是人生必修课。”在备赛的同时,赵楚几乎每天都打篮球,并和同学一起开小型的读书分享会,此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课外”活动。“我认为,学习提供资本,而生活的方方面面构成了你。”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