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陕西省黄河研究院成立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2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5日电 (记者 田进 通讯员 魏梦鸽)陕西省黄河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黄河论坛启动仪式5日在西北大学举行。10位院士领衔的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西北大学,为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

据介绍,陕西省黄河研究院将立足陕西省情和西北大学优势,突出地质地理特色、创建黄河科学研究平台、集聚多方科研力量,致力于黄河流域人地系统耦合与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等研究和科学治理实践,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国家及地方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建成服务支撑国家及相关省市黄河流域战略规划和科学决策的理论研究高地、模式示范基地、重要智库与交流平台,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陕西担当。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将主动对接新时代黄河流域发展的新战略、新布局、新要求,将其作为黄河研究院确定目标、思路和研究项目的重要遵循,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黄河流域发展的重大问题,立足陕西省情和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建立协同工作机制,集聚多方科研力量,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科学实践,引领区域创新发展;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为黄河流域研究和治理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秦向阳表示,希望今后能与西北大学开展深入的交流,密切的合作,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