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14:3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李陈、通讯员张毓茜)“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ECMO(体外膜肺氧合)被社会大众所知晓,那么ECMO是什么呢?它是如何挽救患者生命的呢……”10月29日晚,湖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表演类决赛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分表演、音视频、微信、文图等4大类。与往年的科普大赛不同的是,今年科普大赛收集的4大类作品共计1037篇(部),其中60%以上都与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等相关。今年的表演类节目除了正常的健康科普外,增加了抗疫故事分享。据了解,今年报送的表演类节目,绝大部分的医护人员都参加了抗疫工作,而进入决赛的选手全部来自抗疫一线。

表演类决赛,由5位专家、20位媒体记者、30位群众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轮比拼,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肖璇、宜昌市疾控中心张慧琪和宜昌市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园园组合获得一等奖。此前,经过网上投票、专家初评和复评,音视频、微信、文图3大类共评出92篇(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