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四方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启动 惠及1050户3150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07:52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刘远新 通讯员曹茜)11月6日上午,随着大型挖掘机长臂挥动,西陵区学院街道四方堰片区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作为宜昌的中心老城区,西陵区老旧小区众多,四方堰片区是其中一个,整个片区面积37422平米,居民1050户3150人。四方堰片区的房屋结构布置简易,整体性较差,砖块风化严重,局部墙体破损严重,屋面存在渗漏、下挠等严重缺陷。

为推进拆危改造,西陵区住建局组织专班逐一上门走访,多次会同社区组织召开座谈会,积极宣传解读解危政策和改造计划。“我在这里住了一辈子,现在要拆了,心里真的很舍不得。但我还是想通了,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改造”。居民张大爷原本住在30平米的老旧房内,旧房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好了,这些危房拆除了新建,我们也就放心了。”张大爷的儿子如释重负。

目前西陵区住建局正在对四方堰片区拆迁区域进行排水和路面改造。作为今年四大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片区之一,四方堰片区此次改造探索将多个小区优化为大片区,统筹小区内和小区外同步改造,并由区级投资平台西陵城发集团作为实施主体,按照EPC模式引入广盛、益通等知名建筑企业,参与物业、养老、抚幼、助餐等服务设施建设和后续运营。改造后不仅完善小区配套和基础设施,改善小区环境,更为小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