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举办首届“世界华服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16:55 来源: 湖北日报

来各全国各地的15位知名网红模特“打卡黄鹤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勇,通讯员秦工、罗芬)华服秀典晚会、华服快闪、名家论坛、中华文化典故画展、“华裳秋韵”摄影大赛……11月7日,首届“世界华服大会”在武汉黄鹤楼公园和楚天181文化产业园举行,以华服为载体,展示中华文明人文底蕴,推进武汉成为全球华服文化活动重要基地。该活动由湖北省华服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发起。

中南民族大学的莘莘学子身着中华民族各式服装翩翩起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中南民族大学的莘莘学子身着中华民族各式服装在黄鹤楼前留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武汉纺织大学的外国留学生身着汉服高呼“我爱中国、我爱武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11月7日上午,武汉黄鹤楼广场上,“梦回黄鹤楼”、“大唐飞歌”的汉唐歌舞拉开“世界华服大会”序幕。众多盛装仙女手持宫扇,在青山绿水间,翩翩起舞。中南民族大学的莘莘学子身着中华民族各式服装,宛如重回盛唐。应邀前来全国15位知名网红模特,在黄鹤楼古老建筑的辉映中,穿梭于楼台亭阁之中。武汉纺织大学的外国留学生身着汉服,感受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熏陶,高呼“我爱中国、我爱武汉”。

当天下午,黄鹤楼落梅轩举行华服文化“名家论坛”,与会学者、专家畅谈了中华文化传承和华服创新的思路。当天晚上,“华服秀典晚会”在楚天181秀场上演,以诗经“风、雅、颂”为构架演绎华服故事,那些源于历史溶于生活的华服盛装穿越时空重现舞台,让观众再次感叹中华文化之独特魅力。

受疫情影响,计划来武汉参加盛典的新西兰、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华服社,以专题视频的特殊形式参加首届“世界华服大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