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及规划建设工作 动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共建美好城市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11:3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1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及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计于民,让更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城市、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位于汉江江滩公园的花田进入盛开期,王忠林实地察看种植情况,了解汉江湾体育公园等周边规划建设。他说,打造“15分钟生活圈”,要保证充足的健身场所,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方便市民体育运动。时值周末,不少市民在花田中游览、拍照。王忠林向大家问好,要求有关部门多听取市民意见建议,加强整体设计,注重公园建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打造“汉江湾五彩花园”。

汉口江滩公园内,江边步道展出各类主题菊花300余种。王忠林来到菊展现场,与赏花市民交流。他说,今年对武汉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要通过菊展的举办,吸引更多市民走出家门拥抱城市,观赏菊花、愉悦身心、促进健康,展现武汉疫后重振的良好形象。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丰富菊展内容,进一步提升品质,推动“观购娱”一体化,同时要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文明观展。

“茶水壶里有没有水?是热的还是凉的?”来到解放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王忠林检查爱心便民设施使用情况。他说,游客服务中心是城市的重要窗口,便民设施要干净、整洁,服务要规范、标准,真正让市民和游客满意。走访园区,王忠林为细节“挑刺”,他说,公园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要注意湖泊水质日常净化,改善硬件设施,提高景观效果,丰富游览内容,让城市公园更有看头;要继续打造一批街头小景、口袋公园,为城市增绿提质。

调研中,王忠林指出,武汉是大江大河大湖的城市,如何在规划中“显山露水”,增加市民认同感,是值得思考的课题。要坚持高水平规划,保持建筑独特风格,融入文化特色,让城市有内涵、更灵动,避免变成一块密不透气的“水泥板”;做好“湖”的文章,围绕湖泊建设湿地公园,勾勒慢行、慢骑系统,打造“湿地花城”,守好城市生态底色;规范街道、地铁站点命名,唤起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多留遗产不留遗憾。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做好城市管理,坚持像绣花一样精细,于细微处见功夫,让市民生活更有品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动员周边市民和广大党员干部“随手拍”,及时发现并主动上报城市管理问题,争当“啄木鸟”,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