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人拼团 七名拼友是骗子 警方端掉一网络拼团销售诈骗窝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八人拼团 七名拼友是骗子 警方端掉一网络拼团销售诈骗窝点 1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民警检查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满心欢喜加入拼团,以为能买到心仪的物品,谁知竟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除了受害者,周围的“拼友”全部是骗子。近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一举端掉一个以网络拼团销售为幌子的诈骗窝点,1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10月底,东新分局铁箕山所民警开展上门检查时发现,辖区一写字楼内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异常。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巡查民警判断该公司极有可能为一家诈骗公司。通过多次深入走访,民警很快摸清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并立即组织警力,决定对该公司组织一次全面检查和清理。由于行动迅速,还没等该公司反应过来,大批警力的突然造访让正在实施诈骗的人员猝不及防。微信聊天界面、还未来得及点击的拼团链接、桌面上的各种话术本等,诈骗人员都来不及收拾。

“公司规模不算大,但人员确实不少。”办案民警介绍,此次行动警方共抓获各类人员16名,经警方多轮核查,发现13名人员参与从事过拼团销售诈骗活动。且随着审讯工作的深入,13名嫌疑人当中,两名主要嫌疑人魏某和程某很快浮出水面。伴随主要成员的相继落网,警方很快掌握了该诈骗公司基本模式。

“如果发现有要拼团的人,我们会安排人员与他对接,例如8人拼团,剩下7人全部为自己的业务员。”根据程某交代,公司每个业务员都有多个微信号,不仅如此,业务员还会按照公司要求,对微信朋友圈进行重新包装成成功人士、美女等,并主动添加好友,获取更多人参与到网络拼团当中。

一方面通过微信邀请人,另一方面该诈骗公司还能内部操作。办案民警获悉,从几十元到一千元以内的拼团,大到几千甚至上万的拼团,这里几乎全部都有,但根据公司规定,只要是1000元以内的拼团,公司基本会让这类拼团故意拼失败。

“失败后,拼单者便会拿到本金和20%至50%的返利,通过几次尝试,大部分人最后都会瞄准大额拼单。”诈骗公司主要成员程某交代,所谓的大额拼单中的商品,基本都是从其他渠道购买的便宜货。

目前,该诈骗团伙1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东新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