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探索教师教育新模式,湖北大学成立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11月8日,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将统筹全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任务。该校将通过建设师范学院,进一步发挥师范教育传统优势,探索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新模式。

1931年,湖北大学前身湖北省立教育学院因教育救国而诞生。此后,迭经国立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省教育学院、湖北省教师进修学院、湖北师范专科学校、武汉师范专科学校和武汉师范学院等时期,1984年更名改制为湖北大学。多年来,该校始终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省省级示范高中校长和中学特级教师中,超过三分之一毕业于湖大。

自1984年更名改制以来,湖大已由师范学院转型发展为重点综合性大学,“融入学科综合体系的教师教育”成为该校本科生教育的鲜明特色。据了解,湖大现有的18个学科性学院中,开设师范类专业的学院便有12个;全校78个本科专业中,有13个师范类招生专业;在校本科生中,师范生人数超过20%。

湖大校长刘建平表示,该校将以师范学院的成立为新起点,加强师范人才培养改革顶层设计,优化整合办学资源,探索多样化师范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师范教育教学的结构和体系,走出一条具有湖大特色的新型师范教育之路。

(图片由通讯员向正鹏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