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09:3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今天来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来到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王忠林详细了解黄鹤云媒指挥中心等融媒体建设,并向编辑记者们问好。他说,近年来,武汉广电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电视问政》等栏目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继续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报道。

“你们的长江评论很有名,城市留言板我也常看。”来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王忠林听取建设“四全媒体”有关情况的介绍,与编辑记者们热情交谈,祝福大家节日好。他说,长江日报是全国知名的媒体。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下苦功夫、真功夫,创作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武汉城市留言板等平台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监督、敢监督,让监督多些“辣味”;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把报纸办得更有水平、更有影响力。

调研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记者节非常特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风雨、不惧生死,和武汉人民一同战疫,携手并肩、同甘共苦;不少记者深入“红区”采访,通过文字和镜头记录这场“生死战疫”,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向全世界传播了中国正能量,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你们功不可没,你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王忠林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迈上新征程,我们肩负重任。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党媒姓党,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通过宣传凝聚正能量,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加快疫后重振;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使主流媒体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媒体工作很辛苦,大家既是脑力工作者,也是体力工作者,经常要加班加点。”王忠林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新闻工作者,为大家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自觉接受媒体监督,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一起努力共同把武汉建设好、发展好。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领导张世华、龙良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