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蝶变中的 “老房子”,让汉口历史街区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20: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修复后的汉口黎黄陂路已经成为汉口的一张新名片。

有时代穿越感的黎黄陂路成为许多年轻人喜欢的网红街。

汉口的珞珈山街,在午后的阳光中,给人一种历史的“新鲜感”。

珞珈山街变身历史风貌步行街后,已是新的美食街。

胜利街的“老房子”正在围栏内,提升风貌。

改造后的合作路有了新颜。

合作路与胜利街交会的“批发部”是新的地标。

天津路的老房子,已年久失修,正准备接受改造,准备提升。

北京路的老房子也在改造中。

北京路的老房子也在改造中。

9日,历史文化风貌区改造正在发力,汉口北京路、天津街、合作路等多处老房子、老里弄正在围栏内进行修旧如旧施工,“老房子”改造提升并举,更新城市活力。

据悉,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是由沿江大道—江汉路—京汉大道—黄浦大街围合的区域,区内是全市现存的文物保护建筑、优秀历史建筑保存最为完好、最为集中的区域。全区现有市级以上文保单位64处,各类文博场馆21家,优秀历史建筑128处,列入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目录的18处,占全市的90%。这些建筑承载了城市的历史记忆,见证了武汉在近现代历史中的变迁与发展。

3年前,汉口黎黄陂路改造修复工程完工,百年老街黎黄陂路、珞珈山街变身“T”字形历史风貌步行街。步行街以保护性修缮为主,还原历史风貌为前提,成为集博物馆、展览馆等为主的休闲街区,被誉为“汉口最美步行街”。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