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早啊!新闻来了〔2020.11.10〕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07:43 来源: 央视新闻

○国务院:对进口冷链食品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

○ 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器挑战万米深海

○文旅部:雅鲁藏布大峡谷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00万例

要闻

日前,国务院印发方案要求,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详情见>>>

国务院扶贫办介绍,截至今年10月31日,中西部22个省份共认定136130个扶贫产品,已销售2276.65亿元,超额完成2000亿元年度销售任务。

2020年10月27日,中国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达到10058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今天“奋斗者”号将再次挑战全球海洋最深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日在京举行。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专题电视节目“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9日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精彩进博会

截至9日,第三届进博会官方组织的投资签约、新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全部结束,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成果显著。

第三届进博会增加了综合形象展示区、国家级步行街、中国旅游等人文展示项目,让展客商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了解。

社会

9日,上海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9日,天津新增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详情见>>>

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9日,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首个试点项目“深圳蛇口——顺德新港组合港”开始启用。

△组合港使分属不同关区的港口信息互通监管互认,做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确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日前,最高法裁定认为,由于出现新的证据,聂树斌案疑凶王书金涉嫌强奸杀人案发回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详情见>>>

9日11时,浙江衢州一企业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环境部门已在现场对爆炸气体进行检测。

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第三季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国家宝藏》第三季,将携手九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遗产,拉开一幅泱泱中华、万古江河的历史画卷。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华北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9日,东北部分地区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但到了本周中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升至常年同期偏暖的水平,尤其是东北地区或迎来常年同期少见的温暖。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9日21时4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266033例,累计死亡病例1254567例

当地时间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在日内瓦开幕,大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会期将持续到14日,主要讨论新冠肺炎疫情问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2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达到10018278例。

当地时间11月9日,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染新冠病毒。

8日凌晨,美国西雅图市一名男子遭枪击身亡,事发时大批拜登的支持者正在附近举行庆祝活动。当地警方正在对案件展开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10日接待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的到访,双方将就反恐问题进行讨论。

聚焦数据

251万人

中国红十字会近日介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启动10年来,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已达251万人,3万余人完成逝世后器官捐献,共挽救了9万余人的生命。

25.5亿元

应急管理部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火灾共造成889人死亡,583人受伤,造成直接财产损失25.5亿元。

3.7亿头

农业农村部9日发布,前三季度,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已恢复至正常年份的八成多。

今日提示

● 食用冷冻冰鲜食品一定要注意!

近日,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民该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北京疾控中心建议:

选购时

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购物后及时清洗双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购买境外商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清洗加工时

处理食材前要洗手,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做到生熟分开,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

冰箱放置冷冻冰鲜食品,应与熟食分层存放。

烹调食用时

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

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

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成绩公布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今天(10日)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自11月10日0时起,应试人员可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