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科技部助力湖北打造对俄创新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07: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谢鹏凯)水陆两栖车上山下河,纳米科技破解医学诊断难题,食品根据消费者遗传特征定制。11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湖北专场在武汉举办。来自奔萨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等俄罗斯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路演,15个项目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和现代农业领域。湖北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与俄方专家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由中国科技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中俄友谊科技园共同承办,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执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科技部支持湖北疫后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务实高效的湖北对俄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夯实科技人才交流基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模式,在湖北武汉设置线下主会场。

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副主席波波夫说,俄中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通过线上路演形式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为俄科技教育水平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对推动俄中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为开展对俄科技合作搭建了平台。”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说,希望后期在农业科技领域和俄方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希望双方积极互动,深入对接,夯实合作基础,实施合作项目。”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说,举办俄罗斯主宾国系列专场活动体现了中俄双方深化新时代科技合作、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共同体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省科学技术厅负责人介绍,湖北对俄科技合作历史悠久,领域众多、成效显著。双方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激光、生物医药、新材料、精密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合作成果,对我省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湖北具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与俄罗斯在科技、产业、人才方面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