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今日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成正茂)11月11日,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持续至14日。本届健博会将集中展现全球大健康产业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助推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本届健博会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抗疫物资馆、医疗器械馆、中医中药馆等12个特色场馆,涵盖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同期将举办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大健康院士论坛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圆桌对话、全球大学领袖论坛等百余场高端论坛会议。本次展会还首次设立抗疫物资馆,将还原“两山”医院、火眼实验室、方舱医院等武汉典型抗疫场景,同时展示稳健医疗、奥美医疗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核酸检测仪、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在去年4月召开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武汉市发布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瞄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等五大领域,打造以“一城一园三区”为核心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即光谷生物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汉阳大健康产业发展区、环同济协和国家医疗服务区和武汉长江新城国际医学创新区。去年至今,“一城一园三区”建设、招商进展迅速。其中,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已签约国药中生、泰康集团等大健康产业项目10个,投资额529亿元。

长江新区也迎来“国华城市康养综合体”“长江国际医学中心”等重点项目签约落户。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健博会将成为武汉市展现“一城一园三区”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