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浦东机场两搬运工确诊新冠 两人居住地封闭管理 居民接受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商家运送物资至村口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毅

前日,上海浦东机场搬运工王某某确诊患上新冠肺炎。昨日,另一搬运工兰某返回安徽老家后也确诊。王某某和兰某两人为密切接触者。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王某某所在的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兰某所在的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都已实行封闭管理,营前村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两地居民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两名机场搬运工确诊

前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通报,病例王某某,男,51岁,8日下午因发热、鼻塞、乏力等症状,独自骑电动车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前日早,医院报告该例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后,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自述,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至今未曾离沪,发病前无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近3个月内无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史。

一天之后,安徽阜阳市也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同为搬运工。

据通报,昨日,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

据悉,兰某,男,50岁,户籍所在地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前同王某某一起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机场货物搬运工作,在工作场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进入工作场所均测量体温。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从上海乘坐客车返回颍上县。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

病例住地已封闭管理

王某某确诊后,浦东祝桥镇营前村被当地列为中风险地区,已实行了封闭管理。

营前村距离浦东机场约七八公里距离。营前村居民金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前日一早进出村的路口就封闭了,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都在路口执勤,村民只能进不能出,已经出门上班的人员也被通知回村。医护人员也随后到村里,所有人都按照要求,依次到村委会门口,进行了核酸测试。前日下午,学校放学后,他的孩子也被学校派的专车送回家,晚上老师通知他,孩子次日不必去学校,而是在家里上网课。

金先生说,前日上午,村委会通知,每户派一个人到村委会去领取生活物资。发放的物资包括蔬菜、鸡蛋和肉,物资比较多,够一家三口一周生活。

“口罩什么的此前就买了不少。”金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防疫物资家里暂时不缺,村子封闭以后,村民都待在家里,尽量不外出。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也联系上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居民。张洋新村二期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兰某住在一期,两个小区原本有两个出入口,昨日一早,有关部门就封闭了小区。从早上7时开始,医护人员到小区内,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直到下午2时,所有居民已经接受了检测。

两地居民表示不担心

对于突然出现的确诊病例,两地居民都表示并不担心。

“没必要慌。”营前村居民金先生表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得比较好,村里这次封闭管理进行得很顺利,包括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孩子上网课等都有安排,感觉过不了多长时间,生活就能恢复正常。

张洋新村的两位居民也表示,虽然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但相信有关部门能很快控制疫情。

据上海市有关部门通报,王某某14天内到访过江镇百品汇、江镇晚霞路菜场、妙境路社保中心等场所。截至9日下午5时,该病例有26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完成首次核酸采样。26人中,有2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3名市场相关人员尚在等待检测结果。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81人中,其中106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75人正在闭环转运中。

另据阜阳卫健委通报,截至10日上午11时,已排查兰某3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完成首次核酸采样1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6人,1人结果待出,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17人已发协查通报,其余正在排查中。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