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洪山警方打掉一“荐股引流”窝点 荐股“专家”都是20来岁的打工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在“荐股引流”窝点现场查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专家推荐股票?加入微信群就能“一飞冲天”?昨日下午,洪山警方端掉一“荐股引流”窝点,抓获4名推荐股票的业务员,他们都是20岁出头、没有资质的打工仔。

“雄楚大道一商务写字楼14楼的房间内有很多男男女女,都是年轻人在打电话,我怀疑他们有问题。”近期,一位热心市民向洪山警方举报了这条线索。

昨日下午,洪山公安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会商研究,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下午2时许,反诈中队负责人姚锐带队出发,楚天都市报记者随警出击。

车很快行驶到该写字楼地下停车场,身着便衣的民警乘电梯直抵14楼。“你们到13楼下,在楼梯间等我们消息。”姚锐部署说。记者跟随身着制服的民警从13楼电梯出来,来到楼梯间等候。很快,楼上传来消息:窝点有人。制服民警迅速来到14楼现场。

走进玻璃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司前台,以及多间独立的办公室。其中一间办公室仿佛是一个大网吧,整齐摆放着几十台电脑,4名年轻人正在操作,他们面前摆放着多部手机和本子。翻开本子一看,上面密密麻麻记着很多电话,后面备注着通话情况。电脑上,很多股票微信群正在闪烁,不断有信息弹出。

其中一台电脑里面有大量涉及炒股的资料,点开其中一个“话术”文档,只见上面写着:“先生(女士)您好!我是某某客服的小张,公司回馈新老客户,邀请您加入内部讨论群,每天群里都会推送强势个股以及操作建议……”

现场,民警突审了一名嫌疑人。

“你每天主要做什么?”“打电话,给别人推荐股票……”“你个人和公司有这个资质么?”“没有……”“你知道这个事有问题,为什么还干这个?”“我也是才毕业,刚出来找工作……”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场地刚承租不久,4名推荐股票的业务员入职约一个月左右,其中两人是今年夏天才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表示:“公司有底薪,其他的就是靠打电话拉人头进微信群,才能赚取绩效。”

姚锐介绍,这是一个典型的“荐股引流”窝点,他们假冒证券财富公司专家,以推荐股票的名义给市民打电话,之后将有意向的人拉入微信群。其实,这些所谓的“专家”都是没有资质的,这些业务员根本不懂股票,都是对照话术本跟人隔空聊天。最终,这些微信群被直接或者间接卖给了诈骗团伙,谋取非法利益。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洪山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洪山警方将持续深挖。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投资需谨慎,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尤其是涉及大额金钱往来的交易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