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口北大道能否拓宽?回应:拟按“主六+辅四”方式快速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18:43 来源: 长江网

汉口北大道。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网11月11日讯(记者孙笑天)汉口北大道能否拓宽成八车道,缓解道路通行压力?近日,网民张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建议拓宽汉口北大道。对此,黄陂区交通运输局表示,拟对汉口北大道刘店立交至滠水河大桥段采取“主六+辅四”的方式进行快速化改造。

张先生家住黄陂前川,经常到汉口北办事。他发现,近年来汉口北越来越繁荣,汉口北大道上通行的车辆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岱家山大桥建成通车后,由汉口到黄陂的车流经岱家山大桥进入汉口北大道,也增加了汉口北大道车流量。

11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汉口北大道,从刘店立交行驶至滠水河大桥,近8公里的路程用时19分钟。由于不是高峰期,道路并不拥堵,但路上来往车辆仍较多,尤其是沿路各大市场里,经常有货车汇入主路。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汉口北大道现在的双向六车道,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辆通行需求,而随着该片区的发展,未来道路交通压力会更大。

针对网民建议,黄陂区交通运输局表示,汉口北大道于2003年修建,按照公路一级兼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完成,根据当时交通量预测标准,采用双向六车道满足交通量预测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汉口北地区车流量的不断增加,现有道路双向六车道确已无法满足车流量需求。在黄陂区南部路网“十四五”改造计划中,拟对汉口北大道刘店立交至滠水河大桥段进行快速化改造,交叉路口采用高架立交,其余路段采用“主六+辅四”的断面改造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量需求。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