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上合组织秘书长:中国经济是世界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21:3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简称“上合峰会”)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俄语频道专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他表示,中国经济是世界的榜样。

诺罗夫说,本次峰会虽然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但在主办国俄罗斯联邦的主导下,各国协同努力,提前就已经把在首脑峰会要签署的文件准备就绪。这表现了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和谋求共同发展。这要归功于组织活动中形成的“上海精神”,使各国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时期完成文件准备工作。

在提到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时,诺罗夫指出,中国领导层展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政府机关、社会组织,卫生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短时间内使疫情得到控制。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各地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他们展示了勇气和英雄主义气概。中国政府制定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保证了抗疫的成功。中国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提及中国经济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时,诺罗夫表示,改革开放政策为中国建立了坚实的市场经济基础,中国经济的市场化程度之高,适应新变化和发明新方法之快令人惊叹。他指出,疫情加快了中国的数字进程,中国通过高科技和合作建立起牢固的市场机制,给全世界做出了榜样。(总台记者 李居远)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