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全覆盖开展“应对发热患者”应急操练 参与者直呼“深刻直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21: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金学敏)“您好!我是白云社区三网格员,社区马上安排车辆陪您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11月11日上午,按照武昌区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步骤,武昌区石洞街组织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200余人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石洞街组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10月29日武昌区组织全区各社区代表集中观摩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来,武昌区通过“集中观摩+分场演练”的方式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按照分会场演练步骤,模拟社区出现一例发热咳嗽患者,由网格员送至发热门诊检查,在确诊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告知社区,社区第一时间联系“确诊病人”核实病人信息和所在位置,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协同联合社区疾控中心人员、社区民警开展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密、组织有序,各部门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展示了社区疫情防控应急的实际操作和协调组织能力。

“通过区级组织的观摩和我社区组织的演练,提高了我们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应急实际操作能力。”参与此次活动的白云社区三网格员小温说。

下沉党员应急组。(通讯员供图)

“今天的演练,深刻直观!”省税务局一名下沉党员参演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后感概地说。在疫情期间,20余名湖北省税务局下沉党员们同白云社区群干参与小区封控、流调监测、环境消杀、生活保障供应补给,合力织牢疫情“联控防控网”,用“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回首武汉保卫战的艰辛历程,武昌区石洞街党工委书记阮昌林说:“疫情防控紧张关头,当患病群众紧急求助的时候,社区干部、工作人员不顾感染风险,陪伴去医院、进方舱、到隔离点。武汉解封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栋党员,下沉干部,挨个敲门,为解决群众生活保供问题,他们用行动谱写出英雄城市新篇章!”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