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检察长主持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8:35 来源: 阳新检察院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友善、关爱、互助的邻里关系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繁琐的日常生活中,却有一对平时关系和睦的邻里因为一点小纠纷引发肢体冲突,一方被另一方一拳殴打成轻伤。

11月11日上午9点,在阳新县检察院公开听证厅,2名市人大代表,1名县政协委员和2名人民监督员受邀作为第三方听证员正在参与一场拟作不起诉处理的谭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件公开听证会。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的主持下,该案承办检察官欧阳为恒就案件认定事实、拟作出不起诉处理意见的依据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各方代表围绕案件有关情况进行现场问询和讨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谭某某系阳新县韦源口镇谭家畈村人,与同村村民叶某某是邻里关系。2020年6月8日,因为屋前的土地赔偿款问题,双方发生纠纷后引发肢体冲突,谭某某用右拳将叶某某打伤,经法医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鉴于该案系邻里纠纷,犯罪嫌疑人谭某某犯罪情节较轻,社会危害性较小,已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且有自首情节,并自愿认罪认罚。根据有关规定,阳新县检察院决定对谭某某不起诉,并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主持人宣布休会。5位听证员进入小会议室就听证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一致同意对谭某某作出不起诉处理。“这次公开听证将检察办案、释法说理、警示教育、征询意见有机结合,不仅有利于消除社会公众的疑虑质疑,促进矛盾化解,更有利于提升检察公信力,彰显了司法理性和人文关怀。”市人大代表、阳新县远大富驰医药公司董事长熊先胜说道。

“冲动就是魔鬼。古人言,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邻里之间难免会有摩擦,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和谐应对,平和处理、依法处理。希望谭某某今后引以为戒,走好人生每一步。”该院检察长尹义林如是说。(陈力炼)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